自动化学院赴江苏、浙江等地高校企业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10月11日--13日,自动化学院张先勇副院长教一行8人前往常熟理工学院、阿里巴巴总部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调研活动。

在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徐惠钢院长围绕高层次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本科教学、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等本科教育做了交流,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经验分享。同时,该院测控系专业负责人谢启教授对测控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特色解读。交流过程中,双方老师对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该院先进测控技术联合实训中心、特色实验室 -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等创新能力培养基地。

在阿里巴巴总部,一行人参观了西溪园区,集团客户体验事业部高级业务HR专家就阿里巴巴人员现状、人员考核管理和人员招聘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让此行老师深入了解了企业员工的状态与构成,以及招聘的关注点,对于今后对在校大学生的职业指导提供了可靠的信息。15届测控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愿娜就自己在阿里巴巴的成长之路进行了介绍,并深情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栽培和感谢之情。

通过与上述高校的考察交流,很好的宣传了我院办学实力,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对学院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今后,我院将立足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上水平上台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