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子获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11-1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5所高校、16家企业的361支队伍参赛,经过分赛区选拔,50件优秀作品参加决赛。由我院学生陈栩聪、梁新农、陆华彬和赖鸿辉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袁飞、祁伟),跟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著名高校进行激烈角逐后,获得了创新设计类二等奖的成绩。

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最近一届于20169月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大赛旨在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推动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实现研究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用分区域预赛,与全国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大赛以“创新”为主题,设“创新设想类”、“创新设计类”和“创新应用类”三类。

自动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努力打造学生全面参与和深度参与相结合的第二课堂,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