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422日,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助学办党支部书记黄友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处、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潘自勉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助学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目标、具体活动内容和方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两个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结对实现“丰富支部建设内涵、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共构资助育人格局”共建目标,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潘自勉对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新思想融入贯穿实践之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立德树人信念,结合专业,结合实践,把课程思政贯穿其中,以“学习强国”平台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三要注重工作成效,对接需要和实际,努力打造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党支部。

双方支部就支部建设进行了介绍,为结对共建奠定了基础。黄友文从支部建设、工作职责、资助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根本保障,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让国家资助政策惠及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袁飞博士就支部建设、学生科创、资助育人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汇报,并对支部家庭困难学生党员比例大、科创成果多、成长成才好等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结对共建实施方案。

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两个支部“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省教育厅助学办党支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黄友文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党员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主动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学习情况,特别感恩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和学校搭建的各类综合素质提升平台,让自己可以安心上学,一起与同龄人共享人生出彩机会,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省教育厅助学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院校两级资助育人品牌“梦创园”“益书屋”,与每个创新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观看了每件课外科技创新作品,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黄友文对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要善于在逆境中成长,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动服务,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活动为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开启了新联动、新篇章,既着力突出教育行政部门党建接地气,又全面提升了高校基层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水平。结对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为导向,拓展共建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建立长效合作共进机制,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自动化学院 潘海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