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实验操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规范实验、实训操作流程,保障实验人员、实验设备的安全,依照学校文件要求,自动化学院于2019年10月10日在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开展了实验操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各个实验室根据课程安排情况分别进行,自动化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全体成员、近期进行实验、实训课程的学生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验操作安全主题教育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学生要了解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的使用方法及布局,熟悉紧急疏散方法和逃离路线,清楚灭火器、应急冲淋的使用方法和位置。

二、实验规范与安全操作教育。要求参与实验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三、实验室管理制度与安全教育。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或者就餐,禁止使用燃烧型蚊香、电炉烧水、做饭等,禁止在实验室内摆放与实验室无关的物品,不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活动。实验人员禁止在实验设备运行期间脱岗,进行危险实验时须有至少2人同时在场。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实验物品。离开实验室时,应确认实验室水、电、物品等的安全处置


本次实验操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保障实验操作中师生的安全为出发点,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自动化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