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进行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传承长征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畅有序进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聚焦全体教职工正能量,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高量完成学校部署的工作任务。2019年9月26日,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旭日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进行了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以“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学院进行了张伦玠老师光荣退休仪式,感谢张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教育事业奉献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张老师主研究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制造自动化和职业技术教育等领域。主授课程有光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数控设备运行与维护、工程制图及CAD、企业管理、机械工程学和机械制造工艺学等。曾发表过《珠三角中小企业低成本生产扩张方式的分析研究(机床与液压)》等四篇论文,参加过“数控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系统”等五项省级科研项目。同时兼任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省技工院校省级督导员、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教师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省技工院校省级督导员、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教师数控技术技能竞赛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广东省技工院校省级督导员。从教以来,他严谨教学,关爱师生,培育了一批有一批创新型工科技术人才,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传承长征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学校组织部李峰科长做《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长征精神》报告。李峰老师作为我校暑期“长征路上话初心”小组的成员之一,他以重走长征路的切身感受和体会,与我院教职工分享了活动历程,很好地给我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春风沐雨式的革命洗礼和熔铸红色基因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长征精神。

本次大会,有利于我院在新学期更好地梳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凝魂聚魄,团结一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发展。(潘海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