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子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学院17建电1班陈淑彬、翁鸿鑫、邓燕勤、邹业鹏、潘子介、蓝辅科等6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压电效应的发电自行车”荣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操瑞兵)。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全国顶级赛事之一。本次竞赛在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竞争非常激烈,吸引了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

在我校教务处和工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自动化学院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各位参赛队员经过自主创新选题、经验分享、线上打磨、终审评比等过程,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培养创新能力,树立实践意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重点赛事特点和专业情况,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