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自动化学院实验室新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范未然抓落实。根据学校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新的学期开始之际,自动化学院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相关工作规定学习落实工作。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进行了实验中心各项工作检查,重点关注消防安全、实验设备使用、规章制度等问题,为新一学期的实验实训教学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出严格要求。

3月10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扶干儒带队到自动化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情况大检查,参加人员包括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员、自动化学院领导、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保卫处工作人员。期间对每间实验室安全警示牌、用电安全、消防通道环境和实验实训设备器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出实验室消防安全要落实学校规定制度要求,责任到人的积极指示。

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根据检查结果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指导方针,完善消防安全防范各项制度,制定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节假日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等相关材料。3月15日,学院副院长熊建斌组织实验室全体实验教师进行消防安全规定学习,通过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文件,对实验室和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和相关内容作了细致的研究分析,针对实验人员、实验室设备财产的防火防盗、规范用电、法律法规等具体问题作严格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在实验实训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