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黄曼琳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41800,自动化学院在三教101举办了第一届“重温百年党史,唤醒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参与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为自动化学院20级各班代表队,共16支队伍。


   本次比赛每两只队伍进行一轮比拼,共分8轮进行,每轮包括三个环节,分别为限时答题、双方交替答题和抢答环节。所提问题从党章、党纪、党奋斗史、党理论创新史、党自身建设史等内容,鼓励全体学生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现场气氛热烈,各班参赛队伍认真思考、踊跃答题、以赛促学。现场观众也都沉浸在对党史的回忆和思考之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最终,20电网2班摘冠20电气3班、20测控2班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20电气1班、20电网1班、20建电2班获得比赛三等奖。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识;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让自动化学院20级学生加深了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个人的一言一行中。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学促行,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