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自动化学院团委稳步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

作者:黄曼琳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号召,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的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的要求,有的放矢做好引导、服务工作。四月中旬起,自动化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站点式铺开:

第一站:基层调研。全院青年团干部下宿舍,开展覆盖全院学生的线上线下主题调研实践活动,全面了解学院青年学子学习、生活状态,进而有针对性提供帮助,并常态化畅通学生问题反馈渠道。通过调研得知,广大学子在活动需求方面有对增加志愿服务、专业讲座的参与人数和次数的需求呼声较大;在学风建设方面,对学院雁阵工程学业帮辅活动有较高评价,希望继续开展等等;同时也提了一些学校建设方面的建议,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第二站:理想引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分层开展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团学干部、核心班干部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课4场,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史,做合格学生干部;青年团干部下到基层团支部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共44次,倾听基层团员心声。


第三站:学业帮辅。响应同学们需求,扬帆起航,共襄雁阵齐飞盛况的雁阵工程学业帮扶启动构建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朋辈监督、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启动雁阵工程思想引领、科创引领和生涯引领板块,为广大青年领航齐飞。


第四站:志愿服务。常态化PC家电队摆摊义修活动,开启线上线下多种预约渠道,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困扰;七彩光公益计划如火如荼进行,一方面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另一方面也力推学院青年团员为学院师生、全校师生、以及社会人士贡献青年力量。


第五站:职业咨询。鉴于高年级学生职业迷茫情况较多,学院团委书记、博士兼职团委副书记每天中午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常态化为学生提供职业咨询服务,包括自我探索(性格、兴趣、技能、价值观等),就业方向,择业困难,求职心理等,为青年学子就业之旅扬帆护航。


通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是自动化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和青年的先锋队,立足本职,帮助青年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从思想引领、学业帮辅、志愿服务、职业咨询、信息反馈等五个方面,运用站台式、递进式的方式,力所能及为青年学生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