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郗郡红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岑健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传达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以及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做动员讲话,总结学院教职工在师德、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及不足,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及“六要”等论述;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自觉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五是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六是要刻苦钻研、奋发进取,树立严谨的教风。随后杨延军对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高校教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既是党和人民对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需要,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和事业发展的高度来看。

学院院长岑健在会上结合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系统解读。她指出全体教师要坚持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做到关心关爱学生,也要坚持言行雅致;既要与学生保持良好的关系,也要坚守廉洁自律;既要坚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也要遵守学术规范。岑健对学院全体教师寄予厚望,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广大高校教师树立起先进的典型,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一直以来,自动化学院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和重要工作推进,引导全体教师扎根教师实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后续,自动化学院将创新教育形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逐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