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50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杨延军书记宣读了学校党委对自动化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的批复,感谢全院党员对新一届党委的信任支持,希望新一届党委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副院长熊建斌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熊副院长主要从修订指导思想和意义、修订遵循原则、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全文新旧对照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杨延军总结强调,全院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汁原味学、逐章逐条学、新旧对比学,全面掌握《工作条例》的内容,提高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自觉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接着,蒋鹏副书记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给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个人简历及其卓越的成就,强调了黄大年同志为国家作出的重大科技贡献,并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中有大我、忘我拼搏、志向报国的爱国情怀。二是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三是学习黄大年同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四是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潜心治学的敬业精神,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始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最后,杨延军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专题教育学习。杨书记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部分重要论述,指出学习“四史”要统筹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突出各自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四史”教育有效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