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学四史,跟党走,忆军魂”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挖掘同学们身边的红色资源,9月29日,自动化学院组织优秀退役学生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 “学四史,跟党走,忆军魂”报告会。学校武装部专职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鹏主持。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建军大业》的精彩片段,回顾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

接着,李海康、林伟彬、陈铭濠、梁延艺四位优秀退役学生结合所服役部队的红色基因、光荣历史和个人的成长经历依次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所服役的部队源至鄂豫皖苏区红二十五军的红色基因并重点介绍了所属部队长征,参与平型关大捷,参与抗美援朝战争云山战斗,以及2020年亮剑朱日和参加实兵对抗演习等的光荣历史林伟彬分享了所服役的部队源至开国大典红一师的红色基因,并重点介绍了所属部队参加百团大战、对越自卫反击战等的光荣历史,陈赓将军过草地关爱红军小战士的故事;陈铭濠分享了所服役的部队白台山英雄团的红色基因,并重点介绍了所属部队参加辽沈战役的光荣历史;梁延艺介绍了他服役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并重点介绍了部队护航亚丁湾、守卫南海、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检阅的光荣历史。深厚的红色基因、悠久的光荣历史、鲜活的成长经历博得了阵阵掌声,使与会者体验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接下来优秀退役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台,他们以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为同学们带来大合唱《强军战歌》,尽显军人风采。

学校武装部专职副部长全翠珍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献身国防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他们退伍复学表示欢迎,并对同学提出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融入学习生活,牢记军人荣光,保持军人作风,为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尽快完成由军人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书写精彩大学生活;是希望同学们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长学习本领、砥砺品德修为的表率,不辜负部队和学校的培养,发挥榜样力量勇于担当。

自动化学院书记杨延军高度赞扬退役士兵们在最年轻的宝贵年华选择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行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觉学习四史,通过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丰富营养,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上进,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服务人民。三是自觉践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四史,感悟了人民军队信仰坚定、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不朽军魂,明白了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