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雯殊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12月2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带领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家困生党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向明陪同曾声海巡视员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罗明同志塑像、资助育人系项目学生公益社区“益书屋”、我院机器人实验室,并对我校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组织生活会中,张建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史学习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导党员同志树立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我院优秀家困生党员代表丁韩、梁倩妮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安心求学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经历。他们表示,感恩党,感谢国家,将勇攀高峰、不负众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结对双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民族团结一家亲送温暖”活动,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非常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送上爱心礼包。



最后,曾声海作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与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希望我们师生要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挖掘弘扬“罗明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曾厅长对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院本科生能力素质培养表示认可,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征兵,磨砺意志,强健体魄。

本次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圆满完成,结对双方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共进,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迈出新步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