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工作】关于2021年广东省仲明助学金的评选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21级新生班级:

广东省仲明助学金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于1997年创立,这位乐善好施的捐资人隐姓埋名地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十年之后,谜底才被媒体揭开。“仲明”是杨国强先生母亲的名字,这份独特的助学金 寄托了他对母爱的感恩与怀念。童年时的杨国强家境贫寒,全靠政府给予的 7 元助学金才重拾书包上学堂。感念于此,当他事业初有所成时,便怀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心愿,个人出资设立了仲明助学金。仲明助学金倡导“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的理念,近年来,受过资助的同学纷纷回捐助学金,我们将继续把这笔资金投入到助学,用以资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延续爱心,发扬仲明精神。现将2021年广东省仲明助学金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仲明助学金的金额与名额 

1.金额:5000 元/人 ;

2.名额:2人。

二、资助对象及受助条件 

1.大学一年级新生;

2.家庭非常困难,学习成绩优秀; 

3.具备良好品德,认同仲明乐善助学的慈善理念; 

4.自愿在接受仲明助学金的同时,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承诺毕业有能力后将受助的款项回捐到仲明基金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并身体力行加入助困的行列,践行“受惠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  

三、助学金材料提交

请自愿申请同学于10月8日下午5点前提交以下相关材料至河源校区求新楼614罗成志老师处。

1.《仲明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

2.《2021-2022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

 

 

 

 

   自动化学院    

2021年9月30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