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各班级:

元旦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元旦放假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二、放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如学生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离穗外出、省外返穗报备程序,返穗后要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穗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方可返校。如有学生瞒报漏报学院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做好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

3.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每天自我健康监测,自觉填报每日企业微信健康信息,及时上报健康码异常情况(红/黄码)。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上报本人健康信息,及时就医并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汇报。

4.认真做好宿舍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要妥善保管个人好贵重物品,无人留守的宿舍要关好水电、锁好门窗。

5.在往返学校及出行途中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等,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不要在江、河、湖、水库等危险水域中戏水、游泳、打闹、钓鱼等,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做好安全措施,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6.注意饮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避免暴饮暴食,讲究卫生,切勿酗酒。

7.尽量避免去人员集中场所,要掌握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的方法;加强防恐防爆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8.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区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传销活动,合理消费,避免过度消费和陷入网贷陷阱,注意预防电信和网络诈骗,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不用手机传播不实信息。

 

元旦假期值班表

自动化学院

                                                  2021123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