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力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和就业服务保障导工作,自动化学院于4月15日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旭日党委副书记王华秀、学院副院长张先勇全体辅导员教务员2020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增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张旭日书记给各位同学分享了对于这次疫情的思考与感悟:一、通过这次疫情,广大同学要有家国情怀,同时也要有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二、面对疫情的发生及其带来的危害,同学们要敬畏自然,尊重生命;三、在疫情防控当中要承担责任,知行合一;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不信谣不传谣,要遵守规则,保持理性;五、广大同学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以爱国之心投身报国之行。   

    学院张先勇副院长解读2020届毕业生相关教学安排,要求同学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期间视疫情情况,待学校通知。接着张先勇副院长同学们全面梳理补考与缓考课程、重修课程、修读公共选修课与人文科技讲座学分、毕业(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的安排,提醒同学们要有条不紊地按照要求准备自己相关的毕业事项。

学院党委华秀副书记首先就当前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要认清形势,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做到早早谋划,勤鸟先飞。同时,她对现阶段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基层就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自主创业等一系列国家出台的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响应国家就业政策,自信地面对当下就业形势,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学院辅导员刘增洋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派遣具体事项、毕业时间管理、就业手续注意事项以及档案去向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中可能出现的系列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要求同学们掌握相关的就业实务内容,为迈向职场做好准备。

    学院辅导员郗郡红老师就毕业生组织关系转移的五种情况进行讲解,并对转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同学们要重视相关的毕业手续和转接个人组织关系。

疫情期间,在学校统筹安排和有力指导下,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营造全员支持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格局一是掌握就业信息,积极扩大就业增量。二是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逐一盘活就业存量。三是提高毕业生就业信心,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四是消除毕业生就业盲点,引导毕业生转变求职观念。学院将持续加强就业指导和思想引导,有序推进各项就业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