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自动化学院召开防诈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24日,为了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自动化学院在白云校区二教404举办防诈宣讲会,白云公安分局农玲玲警官和柯冠超警官、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研究生新生、全体专插本新生参加了会议。

 

1CEB5


会上,农玲玲警官通过与现场同学们互动、列举真实案例、播放有关反诈知识的趣味视频来剖析网贷、冒充公检法、刷单、裸聊、冒充老师或熟人等诈骗案例的诈骗手法,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防止上当受骗。农玲玲警官叮嘱同学们:必须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个人信息,接到不明电话或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1BE64


随后,柯冠超警官进行补充。他表示,自己对所有的诈骗案件的理解可以用两个词概括:保命和守财,不少大学生因为被骗钱财感到丢脸而选择自杀,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识到钱财只是身外物,生命才是最宝贵的。目前诈骗已经成为一个政治问题并且上升到一个高度,希望今天宣讲会的内容能够引起同学们的注意,重视诈骗这个问题,对于国家反诈中心app,不仅要下载,更要学习app上的各种反诈知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