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打造“无手机”课堂引领新学风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激励同学们自觉遵守课堂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形成良好学习氛围。11月自动化学院面向全体21级学生开展教师重视,学生响应,学生干部监督的课堂手机集中管理措施,旨在打造“无手机课堂

为确保课堂手机集中管理的顺利推行,保障此项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活动前期辅导员召集各班班委开展专题研讨,从实施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举措及施行难点等进行逐一分析讨论,确定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注重思想引导。开展“启航工程”,组织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专业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目标,为“大国工匠”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营造“无手机”课堂。任课教师课前强调,课中开展手机集中管理,努力将学生的注意力从手机解脱出来,集中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上;

三是严抓课堂纪律。以入党积极分子等主要学生干部为核心,建立学风考勤小组,深入班级严抓课堂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课堂手机集中管理推行以来,课堂纪律明显改善,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无手机”课堂是一场持久战,今后,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师生满意的“无手机”课堂,并将“无手机”课堂推广至全院,助力学院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