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系

作者: 时间:2022-12-24 点击数: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自动控制系成立于2006年,同年本系的自动化专业开始招生,2008年开始招收师范生。自动化专业现在包括2个方向:一是自动化专业(本科),二是自动化专业(师范本科)。自动控制系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上稳中求进,经过几年的发展,自动化专业已于2015年获批为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而2014-2016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4%以上。

自动控制系拥有广东省省级教学团队:《自动化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自动控制原理》是教学团队重点建设的一门课程,该课程也是广东省级精品课程。而由自动化学院教师编写的《自动控制原理》教材,适用于应用型本科教学,自出版以来就一直作为我校自动化学院所有专业的学生都采用的教材,本院教师还编写了与之配套的教学指导书《自动控制原理学习指导及习题解答》,以及《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指导书》。

自动化专业目前拥有的专用实验室200多平方米,专业专用实验设备400余万元;另有多专业公用的实验室面积 943平方米,多专业公用的实验设备498.5万。自动化专业建有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深圳华数机器人公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和“深圳陆利达公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另有签约的校外实践基地包括:苏州汇博机器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深圳利和兴有限公司大学生实践基地、深圳泰颐通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上述实践基地均可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校外实践培养。

教学方面:

自动控制系教师参与的“产教联动,学做融合-“生产进校园”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获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时域分析法教学系统网络版》获2014年第十八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高等教育组教育教学软件二等奖1项;《时域分析法教学系统》获2015年第十九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三等奖1项。另外,信息技术与工科教学过程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4校级教学成果奖。

科研方面:

近几年来本系教师承担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以及校企合作项目近20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刊物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0多篇。

在实践能力为本的教学思想指导下,自动化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和“电子设计大赛”和“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西门子挑战赛”等专业赛事,近3年来本专业的学生有5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涌现成一大批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规模:教师19人,其中8人为双师型师资。

师资队伍职称结构: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实验师2人。

师资队伍学历结构:博士学位教师14人,硕士学位教师4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