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熔铸红色基因爱国爱校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熔铸红色基因,更好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爱国爱校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9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江高镇瞻仰禺北民众抗日纪念亭和城北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

 

蔡泽校同志为党员们讲解了禺北民众抗日纪念亭和城北抗战阵亡将士的英勇故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倾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及感人故事,并绕着纪念亭和纪念碑致敬一圈。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畏之前,全体党员向禺北民众抗日纪念亭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伴着壮丽的乐曲,全体党员面对纪念碑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校歌《在成长中自强不息》。在慷慨激越的歌声中,全体党员一心向党的忠诚意识,矢志复兴的坚定意志得到了净化和升华。紧接着,潘海云老师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革命传统教育”为题的爱国爱校教育。倡导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有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把中国人民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要以身作则,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前后,各支部还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绿色未来,我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沿刘家沙公交车站前往禺北民众抗日纪念亭的过程中,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沿途清理垃圾,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熔铸红色基因,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潘海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