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定信念、跟党走——我院组织2021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作者:郗郡红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更好地认清发展环境,把握国际形势变化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个人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在511日5月12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副书记蒋鹏先后在白云校区会议室为我院发展对象党课,更好地培养一批优秀党员后备军。

书记杨延军首先就关于发展对象的发展细则对培训做了一个简单的内容概括,强调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然后从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深入理解党员的标准三个方面对发展对象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杨延军提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应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学习重大事件、重大人物事迹,了解国家实事,积极学习四史,增强个人修养。而且要杜绝从众心理,功利心理等偏离正轨的入党动机,要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身为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发展对象,一定要深入理解党员的标准,要在思想,行动上自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参与党内活动、党内生活,提高自我政治素养。”

 

副书记蒋鹏从学党史,立初心,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这三个方面来带领发展对象们怎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蒋鹏提到: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同时也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历史进程。一定要理清自己初心是什么,一定明确自己使命是什么,要坚定信念、认真钻研、脚踏实地地担当责任、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挑起大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在砥砺自我中,成长为学生身边的“明星”与“英雄”,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表率和引路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发展对象充分认识到成为一名学生党员所要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素养,不断奋斗努力,向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