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新进博士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14日,自动化学院在第一实训楼508会议室召开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张旭日书记、岑健院长以及152020年新进博士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促进新进教师更快融入学院,参与学院建设。


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岑健教授主持。首先岑健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历史,教学设施,科研平台,学科专业建设等,突出学校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办学定位,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岑院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扎根自动化学院,锤炼自身品质,按照高校教师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注重师德师风。在进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后,各教师应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自觉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

2、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学生,热爱学习。各教师进入学校后应在教学、管理、科研以及科创岗位发挥作用,认真负责所教授的课程,带领好班级同学的同时,指导参加科创的学生,引导学生进入科学的大门。

3、上好第一堂课。学院建立帮扶的课程群,新进教师可加入对应的课程群,旁听课程组教师的课,尽快将自身的授课技能提高。同时,学院配备一对一指导老师,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以及课件等方面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

4、坚持做好科研工作。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成长,各新进教师应努力抓好科研工作,平衡好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时间,尽快开展科学研究。学院有科创中心、科研实验室等,可为大家的科研开展提供必要条件。

5、鼓励新进教师报名学院专职辅导员。新进教师具有较强干劲和学习能力,如果能够参与到学生思想教育中,这将对学生的培养有更好的效果,因此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够参与到学院专职辅导员的工作中。

岑院长提出要求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积极响应,对学校的科研情况、专职辅导员工作和教学管理等相关问题提出自身的理解和看法。

最后张旭日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展是第一目标,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现在我们学校在发展,学院也在发展,今年新进15位青年博士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动力。各位博士进入高校后,应尽快适应教师身份,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熟悉环境,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王丹凤)

72A1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