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窗体顶端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周日)、10月9日(周六)上班。9月26日(周日)补上10月6日(周三)全天(包括上午、下午、晚上)的课程。10月9日(周六)补上10月7日(周四)全天(包括上午、下午、晚上)的课程

二、放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鼓励同学们留校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离校须提前在企业微信上审批,做好企业微信报备或者请假手续。如学生需离开广东省,返穗后要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穗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方可返校。如有学生瞒报,漏报学院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组织学生继续按要求上报健康数据。组织学生按时在企业微信上上报健康状况;教育学生假期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减少非必要聚集,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相关管理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举行50人以上的集体外出活动,50人以下的集体活动严格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行报批,非必要不组织。

3.

3.做好人员摸排和管理工作。要建立家乡(户籍或籍贯)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台账,建立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但不回家学生台账。对离校学生,顺应地区风险等级变化,一人一档”,制定动态台账。

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

1.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认真做好宿舍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要妥善保管个人好贵重物品,无人留守的宿舍要关好水电、锁好门窗。

2.加强出行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在往返学校及出行途中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等,提醒学生乘坐车辆须系安全带。教育学生不要在江、河、湖、水库等危险水域中戏水、游泳、打闹、钓鱼等,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做好安全措施,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3.加强财产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警惕诈骗事件发生,不要相信转账、刷单等信息,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4.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避免暴饮暴食,讲究卫生,切勿酗酒。

5.加强法制法规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在假期期间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区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传销活动。同时,引导学生合理消费,避免过度消费和陷入网贷陷阱,注意预防电信和网络诈骗,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不用手机传播不实信息。

6.加强安全事故防范教育。教育学生尽量避免去人员集中场所,要掌握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的方法;加强防恐防爆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7.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保持情绪稳定。

8.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持续积极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国庆节期间值班表

日期

星期

值班人员

电话

10月1日

星期五

熊建斌

13668998517

黄曼琳

15915731796

10月2日

星期六

熊建斌

13668998517

王丹凤

18959203769

10月3日

星期日

岑健

13570015262

高原

13660261945

10月4日

星期一

岑健

13570015262

高原

13660261945

10月5日

星期二

蒋鹏

13826429881

林晨

13430229605

10月6日

星期三

蒋鹏

13826429881

吴小琼

13246819990

10月7日

星期四

宋海鹰

13826442501

张晓兰

18620125209

 

 

 自动化学院

2021年9月28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