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509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张先勇副院长主持,岑健院长、肖蕾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总结会上,学生代表们首先发言,他们对当前所学课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想法和意见。例如:18电气师班学生代表提到,工科类课程因为专业原因有些枯燥,教学过程中应多一些实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清楚易懂,这样才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效果;17电气师2班学委讲到,目前已是毕业班同学,在复习考研过程中,虽然学院有安排专门老师辅导,但还是希望学院在考研和找工作的冲突问题上给予指导,合理解决冲突,更好的分配和使用时间等。

在接下来的教师发言当中,肖蕾副院长和电气系周卫主任都提到,目前学院的班级、学生人数和基础课程较多,许多专业课程的实验部分没有合适时段甚至没有时段安排在实验室,理论课程和实验部分时有冲突,虽然学院实验中心及时解决了暂时性问题,但根本还在于优化培养方案,合理安排课程;测控系负责人唐德翠副教授提到,大一学生反映课程较难,不易消化,所以除了精心备课、授课还需要照顾到学生的情绪,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等。

岑健院长强调,今年新进许多年轻教师,各位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应当多听课、多指导,多召开系部研讨会,加强教学建设。

最后,张先勇副院长做会议总结,他表示在教学档案专项互查后,各位教师能在系部主任的带领下及时整改和反馈,并在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周分别开展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和教学研讨会,积极支持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希望大家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对待,找到合适的教学方式方法,以生为本,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学院教学质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