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化“三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4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友文带领办公室党员干部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长郭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孟令蓉教授、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孟令蓉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学党史、葆初心——学习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为主题的党课,从历史发生学视角阐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背景和条件、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和意义等。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史料详实,既深具理论性、哲理性,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座党员深受启发,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家困生党员蔡泽校、邹桥冰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安心求学并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经历。他们表示,感恩党,感谢国家,将积极发挥个人力量回馈国家、回馈学校。

黄友文作讲话。他结合时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路程,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鼓励学生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人民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勤学苦练,增长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还对建档立卡同学表示了慰问与关怀。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党员们对于学习党史的透彻理解,推动了双方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加强了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办公室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指导和对受助学生的了解关爱,有力推动我校助学工作的质量化、成效化建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