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自动化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号召,开展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此次比赛不仅将师范生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有效结合,而且锻炼了参赛同学的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进一步提高参赛同学的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同时,也加强了学生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我院于927日在白云校区三教212课室举办第十三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自动化学院初赛。在学院领导班子重视下,委派康慧、王娜和徐金雄三位专业课任课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

比赛设置了三分钟说课、十分钟讲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在说课环节,参赛选手条理清晰地讲解所选篇目的独特设计,充分展示了自动化学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他们从学科的核心素养出发,选取《接触器》《变压器》等中职课程进行模拟讲课,课堂讲解深入浅出,教学方法灵活多变。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选手进行点评并给予相关的建议。

本次比赛从讲课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尽量,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同学们讲课流畅,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风采。

最终,陈若楠,李诗琪同学获得一等奖,刘捷玺,叶楚坤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玉明,何月瑭同学获得三等奖。李诗琪、陈若楠将代表学院出战校级决赛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赛为学生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突破自我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大大的提高了我院师范专业的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最后,希望晋级的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力争在全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