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资助政策宣传家乡行 ”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各班:

为了加大国家学生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精准对接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粤教助函[2018]22号)文件精神,我院决定于2018年暑假期间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家乡行”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爱传递,助力成才

二、活动目的

1.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2.广泛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资助政策,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我院学生资助政策。

3.全面宣传广东省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调研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高中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等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协助完成《国家助学贷款问卷调查(学生)2018版》活动。

4.开展高中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公益活动,在学生中形成爱心传递、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三、参加宣传活动的对象

以我院2016级、2017级获得相关资助的全体学生为主,并组织聘请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受助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同时欢迎其他同学积极参与。

四、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和相关要求

1.时间要求:8月24日前完成。

2.宣传活动方式:参加宣传活动的2016级和2017级同学,可通过QQ、微信、电话、邮件或实地到高中母校宣传等灵活的宣传方式开展活动,调查问卷可当面调研,也可通过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沟通联系母校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参加调研完成;还可以是面向家乡同村邻里乡亲高中的学生宣传国家政策和完成问卷调研。

3.相关要求:2016级和2017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每人负责面向不少于1户有高中生的家庭做政策宣传,同时完成不少于1份高中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调查问卷。问卷以电子版形式完成录入调研结果,要求问卷内容为高中学生真实提供的调研结果信息。

4.参加宣传活动的学生要加强安全意识,如果选择实地宣传和调者的同学务必注意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以就近方便的形式、选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学生家庭为主要宣传和调研对象。

五、活动评选

参加宣传活动的同学通过随手拍等形式拍摄视频和照片,并对视频、照片用简明文字进行描述。学生处将对报送的作品进行择优评比并对优秀作品给予表彰。

六、宣传与调研材料报送

1.各班汇总收集电子问卷打包后命名为“**班国家助学贷款调查问卷”,于2018年828日前统一发送到邮箱1364636809@qq.com。(注意务必以班级为单位报送,各学生注意不要单独发送到此邮箱).

2.各班统一提交视频或相片,命名为“**班+宣传视频和照片”,其中,每个班提交不少于1份作品。各班汇总后于2018年8月27日前打包发送到1364636809@qq.com(注意务必以班级为单位报送,各学生注意不要单独发送到此邮箱)。

 

附件: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问卷调查(学生)2018版

 

 

 

                                              自动化学院

                                            2018年6月29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