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评估大事记


2024年4月22-23日 自动化学院线上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演练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保证线上估评工作有序进行,4月22至23日,自动化学院评估组根据学校预演练评估方案,对线上评估专家组的材料调阅、听课看课、访谈座谈等主要工作环节进行流程演练。自动化学院通过材料调阅、听课看课、访谈座谈等演练流程,梳理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反馈给各系部主任和教师进行整改,促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线上评估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开展线上评估流程演练是学校扎实推进迎评工作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提高任课教师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应对能力。


2024年4月11日 紧盯整改 高效落实 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

为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部专家组在线上与入校评估考察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1日,自动化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动员大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809召开,自动化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系部主任为成员的审核评估工作组。审核评估工作组认真梳理、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审核教育教学评估评建工作职责及其责任人。按照学校评估方案要求,落实具体措施,配合完成专家线上、入校评估。本次评估工作方案共分为八个组,全方位保障专家组线上与进校评估考察,以评估为抓手,紧盯教育教学工作内涵,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和标准,明晰完成评建的具体举措,通过预演评建,统一思想认识,科学精准推进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 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自查教学归档材料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规范,全面确保期末试卷归档工作顺利进行,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保障教学质量,2024年3月,自动化学院开展2023-2024-1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材料归档专项检查工作,院系两级督导、全体任课教师都参与了检查工作,课程覆盖面达到100%。课程考核材料归档专项检查工作是学院注重教学质量监控,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目标,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符合人才培养需要、符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使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2024年2月23日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年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目标,一是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二是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新学期继续深化硕士点建设,继续优化研究生师资队伍,提高硕士生导师占比,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访企拓岗工作,强化政策引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四是加强科学研究,努力实现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和科研经费、国际合作新突破。2024年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达成共识,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等新举措,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在软实力和硬实力上持续发力,努力向实现新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2024年1月18日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强调新一轮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院新形势下本科教育教学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本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要积极配合,高效有序的完成本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寒假期间,需要各位老师做到以下三点:一提高认识,开阔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中去。二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协调,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推动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2023年12月28日 自动化学院接受以苏晖副校长为组长的校级评建小组专项检查

自动化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安排,自评自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评建任务落实。检查组肯定了学院在本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并根据评估指标和报告内容,围绕教学资源,产教融合,卓越创新,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提出针对性的建设意见。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分工更加精细,全院上下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后续工作,推动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2023年10月15日 评估小组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推进会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要求,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进一步的部署安排与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点与时间节点,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内容,做到应知应会,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

2023年9月25日 自动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召开工作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上强调审核评估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心的重要文件,并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要求,全面阐述了评建工作的评估流程、材料准备等内容,明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老师们的责任分工。

 

2023年9月1日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学校、学院发展前途和办学声誉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审核评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统筹谋划,周密部署,通力合作,广泛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积极性,全员共同参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主动带头参与评估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2023年7月19日 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自动化学院召开了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中心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政办主任及教务员、辅导员参加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大家务必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院上下联动,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