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20217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线上举办了考研交流大会。学院蒋鹏副书记、宋海鹰副院长、徐金雄老师、黄曼琳老师,以及3位成功考研学长和126位立志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徐金雄老师介绍研究生考试的一些政策与要求、读研的必要性、专业方向选择、考研计划与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备考心态调整、复试心得等,同时强调了本科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备考,打牢深造的基础。

随后,学院副院长宋海鹰以自己的考研经验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初试及复试的准备,并给同学们分析了专业、英语、政治以及数学的复习方法。强调“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别给自己留后路,认认真真的对待。”

考研学长梁金威以自己考研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对于初试的备考心得,并强调一个好的复习环境非常重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考研学长陈晓华从考研情况、为什么考研、如何开始、复习策略、读研生活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的一些经验,并强调坚持到底对考研具有重要意义,“现在专心学习的日子会很苦,但是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就这样坚定的走下去,当有一天你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再回过头来看这段艰苦又美好的人生经历,相信你和我一样,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知道自己的命运从那一刻开始被改变的时候,会热泪盈眶”。

在考研交流会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导师与学长们一一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回答。整个交流会激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

最后,各位导师以及考研学长给予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愿同学们考研顺利,成功上岸。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