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9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院长岑健在白云校区为学生讲授了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杨延军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百年党史回顾的重大论断,在百年党史中体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九个必须”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最后杨延军书记勉励学生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持续培塑担当精神、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把自己培养成堪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岑健院长以“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程,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岑健院长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奋斗着的追梦人,要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大学生要善于在“四史”学习中,看到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为实现伟大复兴梦不断奋斗。”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