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各班:

清明假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倡导通过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文明祭祀。

二、加强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

1.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

2.加强交通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清明假期期间,正是外出旅游高峰期,人、车流量大,提醒同学们在往返学校及出行途中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等,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3.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要求各个学生宿舍同学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假期期间没人留校的宿舍要关好水电、锁好门窗。

4.加强食品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期间,注意饮食卫生,谨防食物中毒。

5.加强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江、河、湖、水库等危险水域中戏水、游泳、打闹、钓鱼等,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6.加强安全事故防范教育。提醒同学们尽量避免去人员集中场所,要掌握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的方法;加强防恐防爆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法制教育

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期间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区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传销活动。

四、做好学生外出活动报批和去向统计工作

1.原则不举行50人以上的外出活动,50人以下的外出活动请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行报批。

2.做好学生假期期间去向统计工作,并填写《节假日去向统计表》,掌握学生去向,且提醒同学们做好企业微信报备或请假手续。做好预案,如发生突发事件,请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清明节期间值班表 

日期

姓名

电话号码

2021年4月3日

杨延军

13688861229

黄晓东

18613021788

2021年4月4日

岑建

13570015262

汤珊珊

13560175763

2021年4月5日

蒋鹏

13826429881

郗郡红

13710982500

                      

                                                自动化学院        

                                                2021年4月1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