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暨党史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2021年5月13日,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于第一实训楼508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同时了解和学习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发掘党史中的校史故事,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议,支部10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有效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互联网新闻联播视频等网络平台,认真观看了相关的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全文,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相关文章介绍,认真了解和学习了厦门大学的丰富历史以及与党同心同行的密切联系。

支部书记张晓兰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致信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校庆,充分肯定高校工作并对高校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大局”时代背景,对高校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的高校党员要高度重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的贺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增强我们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上通过学习我们还了解到厦门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认识到这所高校背后所铭刻的红色印记,与党同龄,同心同行。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1921年也是嘉兴南湖红船起航的那一年,这既是历史巧合也是救亡图存的时代召唤,厦门大学一直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无论是在关乎国家危亡的抗战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和平年代,厦门大学为党和人民都作出了许多重大贡献,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也是党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通过此次学习会议,支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殷切期望,支部同时还认真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内容: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员同志特别是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担时代使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