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罗成志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延军、党委副书记蒋鹏在河源校区为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及入党启蒙教育。

杨延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带领着21级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党史中领悟重大论断,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精神谱系,并以“九个必须”为切入点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持续培塑担当精神、努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蒋鹏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例子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让21级新生在入学初期对百年党史有深刻的印象,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蒋鹏和学院党政办主任林晨为在座的同学们开展一次入党启蒙教育,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党委基本情况,端正入党动机,梳理了入党流程。

通过书记思政第一课、入党启蒙,21级新生对百年党史都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大旗,要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