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进行2019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张旭日书记、岑健院长分别在白云校区三教108为我院学子们进行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书记以“大湾区建设与大学生历史担当”为主题,通过对广东省在改革开放后前后分析对比,概述分析了广东省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科技建设、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变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来映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整个国家成就之辉煌。强调作为中国青年首先要有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同学们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能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岑院长以“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动化学院学子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有过实的本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学院张书记、岑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夯实本领,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科技创新,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学会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潘海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