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工作】关于2020-2021学年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关于2020-2021学年

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班:

我院为规范助学贷款办理流程,进一步做好助学贷款相关管理工作,让学生顺利获得助学贷款,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大学新生和在校生可在开学前向户籍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申请高校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向就读高校申请续贷,开学之前在国开行系统提交续贷申请,开学返校后提交相关材料。

注意首贷学生一律去到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校园地不再受理新办贷款,校园地仅能办理续贷。注意尽量在8月上旬办理完,避开2020级大一新生办理贷款高峰,错峰办理,避免网络拥塞或者现场人员密集。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操作指引

1.首贷:请联系户籍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具体步骤可查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0含电话)》文件指引。

2.续贷

目前已经开通远程续贷,远程续贷的同学注意,务必要提前登录国开行系统更新个人手机号码,否则无法收到回执验证短信。收到回执验证短信后,请截图保存短信。

系统操作方法: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提出续贷申请并填写续贷声明。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

 

   助学贷款远程续贷主要政策调整

 

 

二、材料上报

1.2020年8月请各班负责助学工作班委统一组织续贷学生填写《生源地助学贷款填写续贷声明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于82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助学中心郑梓璇邮箱:1275473911@qq.com。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请各班负责助学工作班委统一收集好生源地贷款学生的回执(即《受理证明》)或者回执验证短信打印截图,并于9月6日前将回执上交至辅导员办公室张晓兰老师处。

 

注:2020级新生提交贷款回执材料时间等后续通知,视开学时间而定。

 

附件:生源地助学贷款填写续贷声明情况统计表

 

 

                                 自动化学院

                                   202073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