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自动化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与周立功公司,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成效如下。

 飞思卡尔公司赠送了 60 套嵌入式设备,价值 30 万元,工业中心提供了 50 台电脑,价值 25 万元,组建了飞思卡尔嵌入式实验室,该室成立以来,利用这些设备对学生进行相应的技术指导与培训,许多学生在智能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了一套组态王软件,该软件是一款上位机软件,和 PLC 通讯进行数据交换,由 PLC 控制设备运行。通过学习组态软件,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 PLC 这门课程。2016 年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1 项。2017 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已组队,备战中。

与周立功公司的合作主要形式是他们公司定期派技术员在实验室对学生进行技术指导,放假期间组织学生到公司进行现场培训,此项合作的宗旨是培养工程实践人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