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毕业生核心能力

能力1(数理基础与专业理论基础能力):掌握自动化专业工程所需的相关数学、自然科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核心知识,具有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自动化工程问题的能力。

能力2(专业实践与分析能力):具有系统的自动化工程实践学习经历,具有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自动化工程典型环节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的能力,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出合理有效的结论。

能力3(专业设计与信息获取能力):具有开发、选择与应用恰当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分析、理解、预测、模拟和设计自动化专业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对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有敏锐的洞察能力。

能力4(系统工程实现能力):针对自动化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具有应用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实现满足特定需求的系统、单元和工艺流程的能力。

能力5(项目管理与沟通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经济决策能力,能够就自动化专业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文稿设计、陈述发言、清晰表达和回应指令等。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能力6(工程与社会):能够基于工程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自动化专业工程实践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能力7(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自动化专业工程对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解能力和评价能力,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能力8(专业伦理与道德规范):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