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教学工作部署与专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工作,提高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325日,我院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教学工作部署与专业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岑健院长主持。

会上,岑健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招生和就业情况以及2021年广东省夏季高考“3+1+2”模式改革,部署落实各系部加强招生宣传、提高就业质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共同努力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工作。

岑健院长指出,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定位,学院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提升学院软实力:一是各系主任从专业定位出发,突出专业亮点、凝聚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打造精品课程,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学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组织各系部开展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报告,完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抓好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满意度。

杨延军书记强调,学院在创建精品课程的同时,应关切学生所思所想。‘课程思政’改革不是单一课程的改革,而是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整体变革。教学团队应持续调整优化教学内容,开发整合教学资源,通过定期的教学研讨和经验方法交流,将时代的、社会的正能量引入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职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专业成才。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院将从专业定位、课程思政等方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抓好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学院人才培养根基,提高学院软硬件实力,增强学生素质与能力,从而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自动化学院

王丹凤

研讨会现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