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自动化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走访及问卷调研活动

作者:黄曼琳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响应学校党委,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的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的要求,有的放矢做好引导、服务工作。自动化学院团委于4月7日全面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第一站活动从团干部集体线下深入学生宿舍调研,线上面向全院学生发放问卷调研,全面了解青年学习、生活状态,进而有针对性提供帮助开始。

133FA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心理辅导、服务渠道、活动需求等多个方面入手,持续一周,实现了线上学院学生全覆盖,线下覆盖率达到80%以上学院学生宿舍。通过调研得知,在活动需求方面,学生对增加志愿活动的参与人数和次数、专业讲座的参与人数和次数的需求呼声较大;在学风建设方面,对学院雁阵工程学业帮辅活动有较高评价,希望继续开展;在其他几个方面,学生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需求和评价。总体而言,学生在调研过程中敢说、敢指出,对学院各方面的整体满意度较高,也非常喜欢这种调研方式。

    下一步,自动化学院团委将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立足本职,联合学院其他学生组织,帮助青年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从思想引领、学业帮辅、工科通识教育、职业规划、心理帮辅等五个方面力所能及为青年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人:黄曼琳    审核人:蒋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