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座谈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为切实帮助学院教师参与科研活动,通过科研工作促进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国际化步伐,1月6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了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座谈会议。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自动化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共计四十余人。

岑健院长对2021年度全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科研队伍水平整体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成果质量持续提升,科研竞争能力显著增强,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实现新发展,科教融合和科研育人实效喜人,在国家青年基金立项数量、横向科研立项经费、科研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同时剖析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熊建斌副院长详细分析、解读了国家、省市、企业最新的科研政策,对自动化学院2022年的主要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指出学院将从突出科研团队、平台引导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增进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科研经费总量,增强科研竞争能力。参加会议的学院青年博士、科研骨干教师也纷纷发言,对改进学院科研工作,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加强科研交流协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

杨延军书记进一步指出,面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自动化学院责无旁贷,要努力成为科研创新的冲锋队,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依托学院科研基地平台,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和集中攻关,全面提升学院的科技攻关能力,营造崇尚科学、探究真理、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和高尚的价值取向,鼓舞和激励自动化学院教师争做前沿未知的探索者、科学高峰的攀登者、科教育人的领路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