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学党史 忆军魂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罗成志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砥砺品格。1月7日,自动化学院在河源校区军训场地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忆军魂,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自动化学院承训教官、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承训教官十连罗贵权连长为同学们介绍他们所处部队——岭南特战队的光辉历史,从平型关大捷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后来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经历过无数次的抗战,解救人民与危难之中,无数的前辈为保家卫国冲锋陷阵,在无数次的战斗中锤炼出钢铁般的意志。辅导员罗成志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及意义,介绍了人民军队的创建及艰苦奋斗的发展史。一次次斗争都是一首首革命的战歌,进军的号角在耳边环绕,鼓励现场的同学们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的力量。

同学们身着戎装,接受着党史、军史洗礼,更加坚定要以实际行动展现决心的信念,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更入脑入心,再苦的训练也是为了磨练意志。

自动化学院牢牢把握军训这一契机,将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深度渗透学生,后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引导21级新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国防意识,铸就青春向党保家卫国的拳拳之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