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百年变局,复兴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6日早上7:00我院在白云校区田径场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百年变局,复兴中华”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鹏,辅导员王国斌兼职辅导员蔡明花2019和2020级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学院团学干部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蔡明花主持。

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接着,蒋鹏发表题为百年变局复兴中华的演讲,他表示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时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听党话,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青春梦”。三是践初心,复兴中华民族。积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19电气3班古敏苑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接过时代的交接棒,在喧嚣浮躁的社会里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浪淘沙的时势前勇立潮头,争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广师大青年。

通过此次升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把握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