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黄锡炳副部长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15-11-12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组织部黄锡炳副部长来到西校区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对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学院党委王华秀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和党员先锋工作室各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张晓兰老师对发展党员流程进行了解读,然后黄锡炳副部长对近年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了分析,从党和国家的相关文件中了解到了党建工作日益突出的重要性。

接着,黄部长对比新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接受、教育、考察、转正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发展党员工作要“抓质量、抓标准、抓教育、抓程序”四个方面总体把握,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要关口前移,要按程序走。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做好新细则学习与宣传,并有效地贯彻和执行。

近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坚持以学院党委为核心,以党员先锋工作室为依托,以学生党支部为抓手,促进党建带团建,有效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党建工作及时查缺补漏,清除隐患,助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向着精细化、特色化发展。(辅导员吕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