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报道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3月2日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正式开学也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自动化学院按照学校的通知和要求,做到如期开课,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自动化学院本学期开设课程69门次,涉及任课教师40人,线上学习学生人数1193人。所有教师都能克服困难,无一人延期。利用线下课程资源开课10门次;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开课42门次;自建课程开课17门次。分别运用了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平台,使用了蓝墨云、超星学习通、企业微信多种智慧教学工具。

此次线上教学之所以能顺利进行:

首先是领导们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学院提早成立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系部教学督导组,建立班级督导制度,严格把关教学质量。开学第一天,自动化学院全体督导均与同学们一起在线听课,及时反馈教学质量,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其次是教师们结合实际,充分准备。在正式开学前一周积极搭建教学平台,挖掘各种教学资源,结合学生学习和课程内容难易等实际情况创建了多种多样的以学生为本的线上教学组织形式。每位教师都能做到教学试运行,为正式上课做好充分准备。很好的实现了“学习不延期,质量有保障”。

最后是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经过几天的统计和反馈,从最初的10几位到最后只有1位同学确实因家住偏僻农村无网络无法开展线上学习;各班级学委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联系的纽带,做了大量工作;还创建了“一心‘移’‘疫’,武汉加油”的温馨微信班群。


线上教学是一场学院全体师生们齐心协力共同坚守的学习保卫战,第一次大规模信息化教学虽有不适应但教师们都会坚守岗位,学生们都会坚守学习阵地。坚持就是胜利,风雨过后便是晴天!

 

 

                      自动化学院

                    2020年03月03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