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自动化学院本科评估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6-17 点击数:

2017年6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院长岑健,党委副书记王华秀,副院长肖蕾,副院长张先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华秀副书记主持。 

会上,岑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建设目标以及学院的办学定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并阐述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对于为什么要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岑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随后,肖蕾详细从实验中心发展历程、发展规模、承担职责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实验与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强调作为一名工科学子应实时掌握科技前沿知识,了解自身专业知识与实验设备情况,并充分利用实验室开放程度高的资源优势,多进实验室,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接下来,张先勇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各个专业的创立历程,并就每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做了详细的阐述,让每位同学都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号召同学们热爱学院,并专注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一名有科研精神、有匠心的人才。

最后,王华秀副书记通过数据的横向对比、学风问卷调查结果等对我院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学生中存在学习动力不足、自控能力缺失、课堂纪律散漫等问题。强调学生每位学生都是广技师的一张名片,要求每位学生都要树立主人翁精神,要有组织性、纪律性、大局观、责任感,严格遵守行为规范要求,做到“八要八不要”,养成优良的学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有利于更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积极性。(自动化学院 郗郡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第一实训楼4-6楼  E-Mail:gszdhx@gdin.edu.cn